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财经学院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新闻来源:财经学院     审核:唐珊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

11月25日下午,财经学院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学院10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教学竞赛。

西华师范大学冯明义教授、李其原教授,校区教学评估督导组专家、基础教学部文化素质教研室主任陈咱民,财经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彭双应邀担任评委。财经学院副院长李汶静主持比赛。

此次财经学院青年教师竞赛设教案撰写、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和教学反思四个部分,旨在通过完整的教学过程展现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参赛青年教师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展现了独特的教学设计和良好的教师风采。

比赛结束后,冯明义教授作点评。他介绍了OBE教育理念,强调优质的课堂应具备“四个维度”,一是学生的自主程度、合作的效度、探究的深度。二是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依标施教的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授课时要做到专业思政同行,授业传道并举。三是要坚持知识关联、师生良性互动。四是授课要引人入胜、精导妙引、结尾无穷。

财经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为学院青年教师们搭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平台,进一步助力学院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及教学水平建设。竞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教学竞赛,与通过这次竞赛,加强了与学院不同专业教师的经验分享交流,有助于弥补个人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改进教学手段,提高专业素养,增强教学能力,进一步夯实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图/文 胡佳利 贺茜)



竞赛场景

上一条:南充校区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协调会 下一条: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