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学院动态]朋辈帮辅齐进步 这个微课堂假期特热闹

新闻来源:信息学院     审核:胥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

 “这道题让我再给你讲一种解题思路……”晚上8点多的外语村就业宣讲室依旧灯火通明,屋里两三个同学一组分别在不同的地方认真学习,演算习题,讲解不同的解题思路。

 原来,近日信息学院为鼓励同学们积极互帮互助,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信息学院辅导员老师胡丹组织学院各专业同学成立了信息学院“朋辈帮辅微课堂”,选拔学院品学兼优的同学组建了信息学院“学生朋辈讲师团”。自信息学院成立以来,为了帮助专业基础薄弱的同学夯实知识基础,提高学习能力,信息学院成立了“朋辈帮辅小组”,在早晚自习时间、每学期期末和开学前,组织学院品学兼优的同学在学院“朋辈帮辅微课堂”集中授课,帮助专业基础薄弱的同学对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成绩。今年暑假即将结束,信息学院将学院“朋辈帮辅小组”升级为“朋辈帮辅微课堂”,并在学院组建了“学生朋辈帮辅讲师团”。

 在“朋辈帮辅微课堂”,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早早地来到外语村学生就业宣讲室自习,将没有熟练掌握或者不懂的知识点写在笔记本上,等到“小讲师”来了便主动向他们请教。

信息学院辅导员老师胡丹介绍,学院“学生朋辈帮辅讲师团”的老师都是学院品学兼优的同学,了解到学院要组建讲师团纷纷踊跃报名,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提前到校为身边的同学辅导功课。同学之间开展学习互帮互助活动,可以发挥同龄人心理认同感高、有共同的话题和爱好等优势,拉近“老师”和“学生”的距离,让同学们减少传统辅导课堂上的压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同时,同学们平时学习生活在一起,对彼此间遇到的学习困难也能更加了解,可以为学有所需的同学量身定制专项学习辅导方案,让学院学生进行大范围、小规模、按类针对性开展帮扶辅导,对专业知识中不懂的问题,能够用同学们自己的方式分析得更为浅显易懂,容易理解掌握,进一步提高学习辅导效果,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实现了“学友相携、共同进步”的目标。

“朋辈帮辅微课堂”场景(一)

“朋辈帮辅微课堂”场景(二)

(文/图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2016级李丽)


上一条:[学院动态]工程学院组织新教师试讲活动 下一条:[学院动态]信息学院召开2016级小学期项目实训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