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 正文

【点赞】财经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四川省赛再创佳绩

新闻来源:财经学院     审核:唐珊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

 

12月15日,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四川省赛在成都举行,来自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工商学院等25所高校参加了比赛。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张军、蹇宏杰、杨璐凡、刘慧组成的队伍荣获二等奖,骆帅冰、欧倩、李彦秋、刘越崎组成的队伍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李汶静、谢晶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分为校内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校内选拔赛采用单人竞赛形式,考核内容为财务信息化六个模块和供应链信息化五个模块。全国总决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只参赛队伍由四名参赛选手组成,考核内容涉及总账、报表、薪资、固定资产、应收、应付、采购、销售、库存、存货共十个模块,考核从系统初始化到会计报表生成全过程,以考查学生对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分析能力与信息处理能力。

财经学院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选拔优秀学生积极备战。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了集中培训,对用友软件的操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制定周密的复习备赛计划,深入研究比赛规则,指导操作技巧,多次开展赛前模拟练习。

据悉,“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比赛以切实培养和提高大学生财会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会计岗位通用技能和职业能力水平为目的,为企业选拔“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创新会计人才提供考查依据。(财经学院 蹇宏杰)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师生合影

上一条:校区学子晋级第八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非英语专业组口译决赛 下一条: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ACM校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