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南充校区举办“成才之路”报告会

新闻来源: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审核: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

4月25日,南充校区邀请成都校区董事尔教授作了题为“成才之路”的报告会。

董事尔教授向同学们分析讲解了2019年考研形势。他说,从分析历年考研数据来看,研究生招生人数呈上升趋势,主要是因为我们国家已经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同时,同学们也希望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深造,进一步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今后实现良好的就业提供帮助。

董事尔教授语言幽默风趣,他分别从“专业分析”“兔子版”“学生版”“圆圈版、“红烧肉版”的不同角度,分析了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的区别,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及其学科分类。他还提到,国家和每个学校都会设置各类奖助学金,为研究生减轻经济负担和生活压力,为同学们更专注地投入科学研究提供保障服务。

参加研究生考试需要注意什么?董事尔教授说,同学们要准确地找准自身定位,认真选取适合自身实力、符合自身未来发展要求的目标大学。同时,要认真复习,积极准备,坚定信心,即使第一次考试失利也不要轻易放弃,要越挫越勇。他说,从往年数据来看,二战考研通过率高达70%,并且我国考研录取率平均每年增加25%,如果第一次考研失利,同学们也要坚定信心,敢于再次尝试考研,要对未来保持乐观的心态。

董事尔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习深造,勤奋学习,勇于面对挫折和困难,努力争取考研成功。(大学生全媒体中心/林江桦 王清玥 谢红纲 周乐妍)




董事尔教授作报告场景


undefined


同学们认真聆听场景

上一条:【点赞】校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点赞】南充校区青年教师杨秋菊荣获川渝高校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