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 正文

财经学院学子荣获“金蝶杯”智能财务云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新闻来源:财经学院     审核:彭双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

3月27日,第一届“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财务信息化赛道——“金蝶杯”智能财务云大赛线上总决赛圆满落幕。由财经学院谢晶、粟榆老师指导的两支学生代表队参赛,荣获全国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本届大赛共有“实务考试竞赛”和“智能记账竞赛”两个比赛环节。“实务考试竞赛”环节,主要考核参赛选手使用金蝶账无忧智能财务平台的熟悉程度,包括基础资料录入、凭证录入、出具财务报表等过程。“智能记账竞赛”环节,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系统提供的150张原始票据进行记账操作,主要考核处理单据的速度与准确度。

财经学院参赛学生在仿真的企业办公环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的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方面的知识,通过协同配合开展相关业务。同时,参赛学生还根据市场变化,进行市场信息分析、财务数据分析等,为企业运用管理给出科学的指导建议。

经过激烈比拼,财务管理2018级学生夏莉萍、张琪玲、蒲俊澎组成的“奥利奥”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康志娟、胡静、刘姝玲组成的“锦鲤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财经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在去年12月份区域赛中,与来自川渝两地和西藏地区的参赛队伍进行了比拼,两支队伍均荣获区域赛一等奖。本届“金蝶杯”智能财务云大赛全国线上总决赛参赛队伍共有80余支,比赛专业性强,促进了高校教学与企业智能财务发展的融合,展现了高校师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有利于全面提升未来企业智能财务新人才的培养水平。(财经学院 文/夏莉萍 图/粟榆)



比赛场景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喜报】财经学院学子在第八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