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习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生产实习计划安排的通知

新闻来源:教务部     审核:文磊编辑:李丽君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

校内各学院: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2019年秋季学期2016级各专业都安排有生产实习教学任务,实习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学生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使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增强劳动观念,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工作,规范实习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现就2019年秋季学期实习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组织实习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西南石油大学本科生实习教学管理规定》(见附件1),并按要求认真开展实习各项工作。

2、各学院应主动开展实习基地建设,做到各专业均有相对稳定且能满足实习需求的实习基地。

3、各学院应积极联系已有实习基地,与单位协调好时间、人员安排。

4、各学院应组织制定或完善各专业的实习教学大纲及实习计划、编写实习指导书。4月29日前将教学大纲及生产实习初步安排(见附件2)报送实践教学科。

5、实习计划是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结合实习接收单位的具体条件制定的实习教学执行程序。2016级各专业生产实习计划由实习队会同实习接收单位有关人员按实习教学大纲的要求制定,经教研室、学院领导签字后于5月31日前报送纸质材料至实践教学科备案。

6、遴选实习指导教师,组建实习队。遴选专业基础理论扎实,具有一定教学经历的专业教师担任实习指导教师,并保持相对稳定,以利于工作经验和现场知识的积累。

附件1:《西南石油大学本科生实习教学管理规定》

附件2:生产实习初步安排

附件3:实习队实习安排计划表

教务部

2019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认真组织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生产实习的通知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仪器设备计划申报表(新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