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习管理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生产实习的通知

新闻来源:教务部     审核:文磊编辑:李丽君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

校内各学院: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2019年秋季学期2016级各专业均安排有生产实习教学任务,为了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切实保障实习工作质量,现就2019年秋季学期实习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具体要求:

1、组织实习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西南石油大学本科生实习教学管理规定》和《西南石油大学本科生分散实习管理办法》(见附件)。

2、实习计划、实习大纲、实习指导书等教学资料必须完整齐备,并于实习前一周提交实践教学科备案,实习结束后两周内提交实习工作总结并完成报账。

3、实习队应选择正规营运交通工具出行,应结合专业特点和实习工作环境,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管理规范,并为实习师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4、实习单位的具体情况,实习教学采取集中与分散、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等形式进行。无论采用何种方式实习,均应满足实习教学大纲要求,保证实习质量。

5、分散实习应由学生在实习前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学院应对其实习内容、实习岗位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实习内容与所学专业相关,并与分散实习的学生、学生家长签订分散实习安全责任书。

6、学院应进行不定期地实地巡查工作,经常与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保持联系,加强对实习过程的管理,确保实习质量。

附件1:校外实习工作流程

附件2:《西南石油大学本科生分散实习管理办法》

附件3:《西南石油大学本科生实习教学管理规定》

教务部

2019年4月15日

上一条:设备到货及验收流程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生产实习计划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