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会活动 >> 正文

南充校区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核:张辉耀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3-04-16     浏览:[]

春日正当时,运动正青春。4月14日上午,南充校区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姚远,南充校区副校长覃鸿飞、谌贵辉,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廷平,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蔡灿,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谌海云,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副院长潘海泽,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双出席开幕式。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胥林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全景

 

姚远致开幕辞。他强调,南充校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综合改革要求,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体育立德树人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为学生健康成长赋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是校区深化内部体制改革,开启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一次盛会。他勉励校区全体师生员工,一要拥抱生活、勤于锻炼,让热爱体育、参加锻炼、崇尚运动成为时尚和校园的靓丽风景。二要注意安全、追求卓越,牢固树立“安全为重,参与为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增强团结,增进友谊,做好安全防范。要坚持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信念去追求卓越,努力以最好的成绩展现西南石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三要客观公正、热情服务,全体裁判员要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服务意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勠力同心、勇于开拓,不断开创校区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光君宣布南充校区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BC78

  

姚远致开幕辞

  

裁判员代表、教务部文化素质与公共基础课教学中心教师吴海琳,运动员代表、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2级学生黄张晶分别宣誓。


 

吴海琳代表裁判员宣誓

 

  

黄张晶代表运动员宣誓


张光君宣布南充校区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绿茵场上五彩烟花应声而起,绚丽绽放于空,现场掌声雷动。


 

国旗护卫队入场

 

 

校旗方队入场

 

 

运动会会徽方队入场

 

 

吉祥物“西柚柚”入场


 

各专业学生组成的彩旗方队入场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气宇轩昂的国旗护卫队身着海陆空三色军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率先入场。校旗方队、吉祥物“西柚柚”、运动会会旗队和各专业同学组成的彩旗方队依次入场。18支专业方队及退役复学学生方队步伐矫健,昂首阔步地从主席台前走过,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饱满精神与昂扬斗志。其中,退役复学学生方队口号响亮,步伐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军容严整,展现了严以律己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他们表演了倒功、擒拿拳、刺杀操,个个精神抖擞,双目炯炯有神,出拳整齐、踢腿凌厉有力、刺杀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彰显出军人的龙虎声威和青年大学生的热血刚毅。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方队入场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方队入场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方队入场

 

 

网络工程专业方队入场

 

 

城乡规划专业方队入场

 

 

工程造价专业方队入场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方队入场

 

 

酒店管理专业方队入场

 

 

材料化学专业方队入场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方队入场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方队入场

 

 

退役复学学生方队入场

 

 

退役复学学生表演擒敌拳

 

 

退役复学学生表演刺杀操


文化素质与公共基础课教学中心老师精心编排的大型综合体育表演节目《走在追梦路上》,包括街舞表演、足球操表演、课间操表演。集Hiphop、jazz、urban、Choreography、托举等为一体的街舞表演以及将踩球、拉球、控球、传球、接球融入操化的足球表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震撼的节奏奏响热血与激情,动感的鼓点点亮快乐与开心。田径场上,红色与蓝色表演服相互映衬,街舞与足球相互融合,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标准有力,向校区师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青春的风采。

 

 

大型综合体育表演节目《走在追梦路上》表演场景

 

 

大型综合体育表演节目《走在追梦路上》表演场景

 

 

大型综合体育表演节目《走在追梦路上》表演场景

 

 

大型综合体育表演节目《走在追梦路上》表演场景


“咚咚咚”,伴随着急促的鼓点,数十名手持红缨长枪、头戴帽冠、身着戏服的演员鱼贯登场,由校区和南充市川剧团合作共建的中华优秀非遗文化传承基地带来的《沙场点兵》精彩上演。唱念做打尽显功底,醇厚唱腔余音绕梁,一面面飘飞的战旗,一阵阵点兵出征的号角,一对对冲锋陷阵的人,一把把寒光闪亮的刀枪,为师生展现了中华儿女不畏强敌入侵、敢于顽强斗争的豪迈气概,闪转腾挪间彰显了国之荟萃。专业川剧演员的精彩演绎,让师生看得津津有味、大呼过瘾。


 

中华优秀非遗文化、川剧曲目《沙场点兵》表演

 

 

中华优秀非遗文化、川剧曲目《沙场点兵》表演

 

 

中华优秀非遗文化、川剧曲目《沙场点兵》表演

 

 

中华优秀非遗文化、川剧曲目《沙场点兵》表演

 


中华优秀非遗文化、川剧曲目《沙场点兵》表演



中华优秀非遗文化、川剧曲目《沙场点兵》表演


各学院及校区机关代表队分别进行课间操汇报展演。不同学院及机关代表队精心的编排,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随着激情的音乐律动,师生在田径场上奔跑跳跃,面带微笑,自信昂扬,传递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


 

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进行课间操展演

 


电气信息学院代表队进行课间操展演



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代表队进行课间操展演



计算机科学学院代表队进行课间操展演

 


 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进行课间操展演 

 

  


理学院代表队进行课间操展演


 



校区机关代表队进行课间操展演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共设有女子和男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赛、铅球、跳高、跳远等16个比赛项目。(周煊涵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

上一条:南充校区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安全与后勤保障部开展“厂区公园”观光游工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