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正文

南充校区侨界人士参加市侨联“汇聚侨智侨力·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

 

1月18日,为强化侨界思想引领,深入实践“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汇聚侨智侨力、助力乡村振兴,南充市侨联、西充县侨联与我校党群工作部(工会)、西华师范大学侨联及校友会、川北医学院侨联部分侨界党员联合开展了“汇聚侨智侨力·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南充市侨联主席许琪、南充校区副校长谌海云,南充市侨联副主席刘祥林、沈波,校区基础教学部大学英语教研室冯娟老师、党群工作部(工会)有关同志,南充市侨联机关党支部有关同志、西充县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和驻市高校部分侨界党员参加活动。

谌海云一行与南充市侨联、驻市高校部分侨界党员考察调研了西充有机农业发展面貌,先后参观了西充县古楼香桃产业基地、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永久会址及示范村、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深入调研了西充县有机农业发展情况,与西充县乡镇负责人就果蔬保险、冷链物流、项目招商、知识产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结束后,许琪主持召开了“汇聚侨智侨力·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南充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南充市2022年“两会”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乡村振兴、有机农业发展等课题积极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谌海云指出,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乡村振兴为发挥高校侨界人才资源作用提供了重要舞台,高校侨联将抓住机遇、共谋发展。

许琪总结时表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有序、参与积极主动、交流务实高效,全体侨界党员在活动中凝聚了力量、体验了变化、深化了友谊、收获了智慧,期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突出“五个加强”,着力加强党建侨建深度融合,加强校地侨联的交流合作,加强高校侨联的常态沟通,加强市县侨联双向互动,加强侨智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南充侨界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结束后,与会同志分别朗诵了红色诗歌,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周煊涵)



座谈场景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西充县亚洲有机示范村



合影


上一条:2022年南充市军转干部进高校学习在校区开班 下一条:南充校区举行2020年度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结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