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正文

陈永灿出席南充市校政企交流座谈会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核:张辉耀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

4月26日至27日,学校党委书记陈永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终身院士、真空测试计量专家李得天一行到南充考察调研真空产业发展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德海参加调研,并出席南充市校政企交流座谈会。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出席座谈会,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主持座谈会。

陈永灿、李得天一行先后深入中科九微有限公司、四川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零零昊科技有限公司、我校南充校区,考察调研南充市真空产业发展、南充校区建设发展等情况。

陈永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市委市政府、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发源于南充,根在南充,始终情系南充。学校先后两次与南充市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与中科九微有限公司多次召开校企合作推进会并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人才、科研、教育优势与南充市产业、环境和政策优势、与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全方位深度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推进相关产业学院建设是深化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关键举措。学校将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依托南充产业优势、地缘优势、政策优势和企业发展优势,集中优势资源,推动校政企共建相关产业学院建设,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合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南充真空产业发展。学校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推进南充双创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南充分园)建设,助推南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优平台、强载体,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与力量。

尹念红向李得天、陈永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真空产业契合南充高质量发展需要,符合中省规划,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南充市将全力推动企地合作,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支持真空产业发展,并期待在李得天院士团队的高端智力支持下,协力推动真空产业集群在南充做大做强。南充市将全力支持驻市高校发展,助推西南石油大学相关产业学院加快建设,通过政校企三方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实现合作共赢。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驻市高校和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高校提升办学水平,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李得天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结合南充真空产业发展实际与西南石油大学相关产业学院建设所需,积极建言献策,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南充真空企业做大做强与真空产业创新发展。

4月26日下午,南充市委书记古正举会见了李得天院士,李德海,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副市长欧阳梅,市委秘书长文兴洪等参加会见。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婉华,南充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许宁,中科九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南充市级有关单位、顺庆区有关单位,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南充校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周煊涵)



会议场景


 

李得天、陈永灿一行考察南充校区

上一条: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调研南充校区建设发展 下一条:南充校区举行2022年度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结业典礼暨2023年专项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