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财经学院与四川德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来源:财经学院     审核:唐珊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

 

6月22日,财经学院与四川德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仪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晓波,财经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彭双,四川德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鸣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仪陇县国有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何继华主持。

罗鸣说,四川德懋农业发展公司聚焦农业板块创造仪陇企业品牌,开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县域公共品牌建设推广等业务,急需农业专业领域的高校师资力量支持、科研单位的专业技术支持。通过与西南石油大学开展校企战略合作,能够为大学生实习、就业搭建平台,实现互利共赢。他强调,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沟通交流,扩大合作领域,努力探索“产教融合、产学融合、产研融合”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资源的新路径、新模式。

彭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南充校区全面深化改革以来取得的成效和财经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他说,农业是国之根本,强农兴农是党中央赋予涉农高校的战略使命。西南石油大学虽然不是涉农高校,但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财经学院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人才等优势,主动服务仪陇乡村振兴、助力四川德懋建设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品牌推广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卢晓波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西南石油大学办学实力雄厚,社会认同度高,科研实力强,是南充的一张亮丽名片。仪陇是农业大县,农业基础设施薄弱。为了走出一条有仪陇特色的现代农业、高科技农业、大农业之路,仪陇县明确了“招引大企业、建设大基地、发展大产业、培育大品牌、融入大市场”的发展思路。四川德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仪陇农业领域的国有企业,与西南石油大学开展校企战略合作,将有利于推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产品研发、品牌推广等。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深化合作交流,结合仪陇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仪陇乡村振兴。

仪陇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四川德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校区党群工作部(工会)有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周煊涵)



会议场景



签约仪式场景



授牌仪式


上一条:南充校区与四川嘉陵江小龙门航电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领导赴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