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作动态]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

 9月20日上午,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11次专题研讨会,研讨南充校区本科教育。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主持学习。校区领导和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会场景

学习会上,张光君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领学了《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闻通稿、《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

张光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回答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命题,用“六个下功夫”系统地阐述了如何培养人的问题。

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鸿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精辟论述,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指明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

南充校区副校长王胜军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校区近期围绕内涵建设开展大反思、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分管工作,推动校区的建设发展。

南充校区副校长谌海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也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

张光君指出,南充校区2016年真正恢复本科办学,三年时间过去了,校区党委正在认真反思校区本科办学教育过程中,贯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贯彻学校本科教育的刚性要求和校区针对实际制定的办法是否到位?分析学生的学业数据后,我们悟出了什么?校区领导抓本科教育的思想是否高度自觉?抓本科教育的行动是否高度自觉?校区管理者、服务者助力本科教育的思想是否高度统一?校区站在本科教育一线的教师以本为本、坚守“四个回归”的责任感强不强?校区在强化学生学业指导的过程中是否精准施策?是大水漫灌,还是精准滴灌?以上诸多问题,校区每位党委委员是否清楚?清楚后,校区是否有治标治本的硬招、实招和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和方案?

就南充校区努力提高本科教育能力,张光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校区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准确把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按照新的要求,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人才培养指向,深刻反思校区人才培养存在不适应发展的地方。三要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下足功夫,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四要聚焦“两个根本”,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不到位”,深刻反思校区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周煊涵)

上一条:追忆峥嵘岁月 聚力石大一流——88届校友重返母校共叙母校情 下一条:[工作动态]顺庆区副区长杨蒈到南充校区现场办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