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08月24日  点击:[]

 为充分做好学生返校防疫准备,熟悉防疫处置流程及规范,切实提高学生返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23日下午,南充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担任总指挥并宣布演练开始。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鸿飞、南充校区副校长王胜军担任副总指挥。南充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弩到场观摩演练。


 

 

南充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弩一行和校区领导观摩指导演练场景


王胜军作了演练动员讲话。王胜军强调,南充校区始终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教育行政部门的部署,在疾控卫生部门指导下,制订了应急演练方案,并扎实开展现场演练。校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总结完善演练流程,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预案,抓紧抓实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师生健康筑起坚实屏障。


 

王胜军作动员讲话


此次演练,校区按照高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根据学生返校演练流程,模拟学生集中返校、返校时发热学生应急处置和健康码异常学生应急处置、核酸复检样本采集、返校后发热学生应急处置等场景进行演练,对应急处理流程进行优化完善。整场演练有条不紊,校区各项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到位,各环节有序进行。

参加演练的学生从西大门入校通道进入,保卫部核查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身份证);校医院组织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核验返校学生是否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了解返校学生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健康状况问询;学生工作部(团委)核查学生“准返校凭证”、核验“学生通信行程卡”。筛查合格后,学生按规定进入校内。在出现返校学生体温测量异常的情况后,保卫部立刻关闭通道,校医院将体温异常学生带到临时隔离点进行复测登记,后勤服务公司对通道进行清洁消毒,校医院结合复测情况对学生采取隔离观察、转诊转运等相应措施。

 

 

保卫部职工指导返校学生手消毒

 

 

返校学生更换口罩

 

 

后勤服务公司职工消杀场景


入校查验合格的学生进入校区体育馆核酸检测待检区。工作人员指引受检人员进入待检区,每位受检人员需保持1米距离等待。登记人员现场采集受检者信息,采样人员为登记好信息的受检者进行采样。采样完成的学生在出口处进行手部消毒并保持佩戴口罩,直接前往宿舍,不得离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有不适第一时间报告。同时,专车专人转运采样标本到检测实验室,并对现场及时进行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校区将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在天府健康通上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体温检测场景

 

 

查验天府健康码、疫苗接种凭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大数据行程卡


 

扫码获准返校凭证


南充市教育体育局、顺庆区教体局和顺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同志观摩了本次演练,校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后勤服务公司和南充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关同志参加此次演练。(周煊涵)

 

 

核验学生准返校凭证、学生通信行程卡

 

 

体温检测、人脸识别入校

 

 

返校学生在核酸检测待检区外接受体温检测

 

 

返校学生有序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

 

 

返校学生接受核酸检测场景

 

 

上一条:校区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学习路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