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南充校区举行2021级军训学员应急疏散演练

2021年09月17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校区防震减灾等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增强师生自救互救与应变能力,9月16日上午,南充校区举行2021级军训学员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由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教育科副科长李长海主持。2021级全体军训学员参加此次演练。

随着急促的哨声响起,“同学们,就近选择安全区域避险。”各楼层安全员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同学们自救避险并进行紧急疏散。正在寝室内的学生立刻护住头部并下蹲,借助桌椅等物体避险。随后,在教官和安全员的指挥下,同学们有序地进行整队并从安全通道撤离,并迅速奔向田径场避险。抵达田径场后,同学们迅速集合整队,各排排长向教官汇报了本排同学的撤离情况。撤离过程中,为防止通道有重物坠落,同学们还双手交叉护于颈部、头部,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撤离。各连排教官清点人数并确认无人员受伤后,由总教官对此次演习作总结点评。

据悉,此次军训学员应急疏散演练准备充分,参演单位组织措施有力,教官、学员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明确,行进井然有序,达到了检查校区应急救援联动机制,锻炼救援队伍,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的目的,也进一步提升了2021级同学应急避险、自护自救的能力。(大学生全媒体中心/林晶晶 刘雨森 苏端俊 张宸玮 赵磊 周勋垚)



学生在寝室紧急避险场景



学生有序撤离场景

 


学生有序撤离场景



教官讲评场景


上一条:【教育要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教育要闻】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