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南充校区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

2022年11月26日  点击:[]

11月25日,南充校区举办了2022年“三下乡”文化科技卫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南充校区副校长谌贵辉,学生发展部(团委)部长郝江岭、副部长唐珊,教务部文化素质与公共基础课教学中心冯彩虹、陈慧担任评委。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的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功晋级校区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的8支实践团队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参会,校区师生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观摩实践成果展示。

“拨浪鼓”实践队为乡村留守儿童讲授红色教育团课,关心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了解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问题和成长需求,积极用知识的“槌”敲响思政支教的“鼓”,鼓励留守儿童敢于主动去认识乡村外的世界,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助产业振兴、青春西柚行”实践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运用所学知识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了西南石大青年学子的力量。西柚志愿服务实践队弘扬爱心助人、奉献社会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8支实践团队通过分享实践经历、畅谈实践感悟、汇报实践成果等方式,展现了校区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大课堂、上好实践“必修课”的家国情怀,展现了校区青年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良好形象,讲述了校区青年学子开展思政支教、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科教兴国、云端红旅等实践活动的故事。

郝江岭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成果,要求校区青年学子,一要以志为先,把握时代方向,迸发前进动力。二要以新为径,牢记初心使命,肩负时代重任。三要以苦为食,筑牢坚实根基,创造美好未来。他勉励同学们,要将无限的才华和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经评选,“拨浪鼓”实践队荣获一等奖、最具特色奖,“凝聚青春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实践队、云“柚”实践队均荣获二等奖,柚见蓝天实践队、立新怀民实践队、“助产业振兴 青春西柚行”实践队均荣获三等奖,“疫”不容辞实践队、西柚志愿服务实践队均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今年暑假期间,南充校区组建实践团队共计213支,近2783名学生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累计实践时长达39782小时,受益人次达43535次,足迹遍布全省90多个县(市)区。(李啟祥 文/赖昱竹 谢柠檬 李虎 图/黎恩瑜 李玉玲 吴宇 游朝龙)



实践队成员代表介绍所在实践队的实践成果



实践队成员代表介绍所在实践队的实践成果



合影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一等奖4项 下一条:南充校区举行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预答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