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喜报】校区学子在首届西部地区“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中取得佳绩

2020年06月19日  点击:[]

6月13日,第一届西部地区“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总决赛正式开幕。财经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贾清、李心如、蔡云红组成的团队获得二等奖;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王彩绫、布春蓉、刘晓春组成的团队获得三等奖。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指导教师谢晶、何苗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第一届西部地区“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实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需要,扩大中西部学生就业机会。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比赛分为涉税处理能力赛和审计实务能力赛两个赛项。涉税处理能力赛项借助网中网EPC金税平台,参赛团队成员分饰税务经理、税务主管、税务助理三个岗位,通过团队协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竞赛内容。考核内容涵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财务分析、网上报税、个税申报等内容。审计实务能力赛项使用《网中网审计实务智能考评系统》作为比赛平台,依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判断指南》,完成企业经营管理中各类交易和账户余额的审计,以考核审计工作底稿填制、审计约定书编写和审计报告编制三个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中华会计网校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协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5月1日,本次比赛初赛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共计2200余人参赛。(财经学院 何苗)




线上决赛场景(一)



线上决赛场景(二)

上一条:南充校区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 下一条:【喜报】校区学子斩获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13项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