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南充校区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

2020年06月19日  点击:[]

6月19日上午,南充校区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鸿飞、南充校区副校长王胜军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胜军主持。

会上,王胜军传达学习了6月1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精神,并结合校区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场景


王胜军强调,安全稳定无小事,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校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性、特殊性,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为基、安全第一”的工作思想,抓实抓细校区安全工作,重点做好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切实为校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胜军要求,一是保卫部要严格落实校园管控,确保校门技防物防设施到位,坚持以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把好“校门关”。要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再次全面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防患于未然。在加强校内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还要注重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密切联系地方有关单位,提高警校联动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二是总务部要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物资有准备、有保障。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业务指导、人员培训等。三是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密切家校合作,关心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开展各类专题教育,让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四是后勤服务公司要切实保证食品卫生安全,认真落实外聘员工健康追踪制度,校区幼儿园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园区技防物防设施,落实安保人员心理健康排查。五是党群工作部(工会)要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安全工作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舆情安全工作,及时收集各类舆情信息,科学研判,积极营造校区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

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工会)、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部、总务部和后勤服务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周帅 周煊涵)

上一条:【喜报】校区学子在第三届西南区“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区域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喜报】校区学子在首届西部地区“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