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你好,新同学】师长寄语2020级新同学:大学四年,与你同行

2020年09月22日  点击:[]

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已经圆满结束,2100余名新生即将在南充校区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这里有和蔼可亲的人生导师,这里也有品学兼优的学习榜样,这里还有大家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

告别中学时代,走进大学生活。面对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新生们将如何迎接人生新的挑战,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涯?为此,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特别采访了老师和高年级同学,让我们一起听听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建议吧。

又是一个流金岁月,又是一个收获季节,朝气蓬勃的2020级新同学来了。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去书写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新篇章。2020级的同学们,确认过眼神,你们都是最美的石大人!孔子曰:“学而不已,阖棺而止。”不惜寸阴于今日,必留遗憾于明天。愿你们朝着梦想的彼岸,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 张运鑫


大学是人生当中最重要的时期,你们不仅可以学习到系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锻炼自己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经过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将会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同学们,学会与人相处是大学的必修课,与他人诚心相待,互相促进,会让你们收获一份难得的友谊。大学生活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生活,离开家乡和父母,逐渐学会独立。或许同学们会感到孤单,但这也正是锻炼自己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敢面对,积极寻找解决办法,相信自己,勤奋进取。



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 苏国岿


砥砺多年,恭喜你们圆梦石大。在这里,你们会养成好品性,习得好本领,收获知识。这个过程会有快乐,有满足,亦会有泪水,有迷惘。希望你们可以合理规划好时间与情绪,充分培养兴趣与爱好。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尊道贵德,修炼自我,胸怀天下,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乐人之吉,愍人之苦,周人之急,救人之穷。四年光阴,唯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不负十余载人生苦读。愿你们未来可以居天下之广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



信息学院辅导员老师 黄璜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大学是一个绚丽的舞台,一个崭新的环境。进入大学,所需完成的重要事情之一就是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做一个整体规划。一个没有规划的大学生活容易让人迷茫与彷徨,而一个合理的规划可以使你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精彩。大学之所以为大学,是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理想天地。“心若向阳,何惧忧伤。”,进入大学,机遇与挑战并存,你要学会直面困难,把握机会!铸就无悔青春,且趁东风马蹄疾!



信息学院辅导员老师 陈抒妍


2020级新生你们好!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你们淌过七月的汗水与笑容,越过千山万水,我们在这里见面,共同看见九月金秋最美的收获季节。全新篇章已经翻开,启程之路已在脚下,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希望大家通过历练与学习,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基础意识、计划意识,做到身心平衡,能学有所获,学有所长。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四年乃至未来的许多年,看到你们身上的光芒,一起感受“后浪”强劲而坚韧的力量!



财经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办公室副主任 杨智光


大学生活是五彩斑斓的,它充满着无限的未知数。刚来大学,虽然一切都是陌生的,但请相信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一定会得到锻炼,使自己不断充实,不断强大。希望你们能在大学中寻找到能让自己发光发热的舞台,学长学姐们一定会与你们一路同行!



城乡规划专业2018级学生 许思源



开学的大幕已拉开,知识的宝藏等你来挖掘,学问的山峰等你去攀登,奥妙的宝库等你去开启,辽阔的天地等你去驰骋。披星戴月走过的路,最终将会繁花遍地。记住,一个人,便是千军万马。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  周睿涵


今天,是你们进校的第一天,也是你们人生旅程的又一个新起点,步入新的环境,结识新的朋友,迈进新的步伐。希望你们能在大学伊始,设立新的目标,创造新的奇迹,迎接新的未来。无畏山高路远,加油前进!



酒店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 余霜


少年引回风,振翅击长空。我们的未来,是星辰与大海。昔日的成就归零,大学又是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愿你们享受美丽的校园生活,向未来出发,开启精彩的人生旅途。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严韦杰 蔡若冰 许德涛)

上一条:【你好,新同学】冯阳:亲爱的西南石大 我来了 下一条:【你好,新同学】“柚”是一年迎新季:校区积极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