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覃鸿飞为学校党校第240期发展对象讲党课

2020年11月17日  点击:[]

11月16日晚,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鸿飞为学校党校第24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了廉政文化专题党课。

覃鸿飞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和共建廉洁校园四个方面讲授了本次党课。

覃鸿飞指出,党风和政风相互影响,并且共同决定整个社会风气。随后,他列举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行改革开放以来的“三个伟大飞跃”,同时也指出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风险。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

正风肃纪和反腐败的主要做法是什么?覃鸿飞指出,要打虎拍蝇,大小通打,查处有力。即要制定立体式、全方位的反腐策略;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代的好干部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干部队伍;要以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要强化建章立制,出台系列规范性文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要推进各项监察体制和机构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有何成效?覃鸿飞指出,到2019年1月,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我们正在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同时,他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探索完善。

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时,覃鸿飞指出,我们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同时继续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围绕“自觉涵养清风正气,同心共建廉洁校园”的主题,覃鸿飞提醒同学们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廉洁意识。他要求同学们持之以恒地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同违背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错误言论和行为作坚决斗争。覃鸿飞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应有自觉意识,控制好自己的言行举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康志娟说:“这次党课我的收获颇多,在覃书记结合实际例子的讲解中,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全面从严治党这些概念有了新的认识”。(周煊涵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徐烽尧 廖美 张宇杰)



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鸿飞讲授党课场景



学生认真聆听党课场景



上一条:【喜报】工程学院学子首次参加2020年(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校区领导为学校党校第240期发展对象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