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区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

 

6月21日,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主持会议。南充校区领导赵刚、覃鸿飞、王胜军、谌海云,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工会)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场景


张光君带领大家集体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两章内容。与会同志谈了学习心得。

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与人民心手相连。作为高校教师,在工作实践中必须把握党史发展的主线与主流,总结好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将自身价值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南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鸿飞谈到,党在这一时期,虽然经历了曲折,但也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看待和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尊重科学规律,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奋斗姿态,做到慎独、慎微、顾全大局。

南充校区副校长王胜军说,党领导全国人民积极探索适合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发展之路,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我们要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南充校区副校长谌海云表示,我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及建设时期经历过挫折,但我们党有强大的纠错能力,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在校区建设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更需要传承艰苦奋斗、“两弹一星”等精神,为校区建设发展积极作为。

张光君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特殊地位和重大意义。在此期间,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张光君强调,这一历史时期,在军事上、经济上、国际环境和党的自身建设方面,都面临诸多困难和新的挑战。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坚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打破了国外封锁,独立研制“两弹一星”,有效地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我党有效应对各种考验和挑战,使国家面貌、民族面貌、人民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能源强国战略实施的生力军,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进一步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为攻克“卡脖子”科技贡献西南石大力量。

张光君指出,这一历史时期铸就的具有“热爱祖国、为国分忧、坚定信念、自力更生、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精神谱系的抗美援朝精神、 “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等,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感悟历史、开创新局的信心和决心。(周煊涵)

上一条:南充校区召开安全生产月暨暑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会 下一条:【毕业季】南充校区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