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灿到南充校区调研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

 

12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陈永灿到南充校区调研指导工作。陈永灿强调,要坚持成都、南充两校区同校同质发展,进一步找准南充校区办学定位,推动南充校区“特区”建设,坚持把南充校区建设成高质量、高水平的校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君,学校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南充校区领导和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

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代表校区汇报了近年来南充校区改革举措、建设成效、长远规划、党员干部队伍和发展面临的困难等内容。

陈永灿说,西南石油大学发源于南充,根在南充。南充校区校园环境优美,是办学治学的好地方。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以来,南充校区师生共同努力,克服资源不足等困难,在校区条件建设、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他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推动南充校区“特区”建设,坚定不移建设好、发展好南充校区。学校党委对南充校区“特区”建设寄予厚望,南充校区要围绕“特区”建设,深入思考校区“特”在哪里,需要哪些特殊支持,取得哪些特别成效,如何把特区办“特”办优,要拿出合理有效的“特区”建设行动方案。

陈永灿要求南充校区,一要进一步找准校区办学定位。校区要紧紧围绕学校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的目标,坚持成都、南充两校区同校同质发展,瞄准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需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积极推进新工科、新商科建设中加快推动“特区”建设,扬长补短,进一步找准校区办学定位,不断增强校区办学的优势和特色。二要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区要紧紧围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对标国家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健全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将培养高水平人才作为生命线。进一步理顺与校本部协同办学的相关机制,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力度,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校区内涵建设发展。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力度。校区要加快建设一支教学和科研水平兼优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一支始终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管理和保障队伍。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育人机制,加快构建校区一流党建引领下的“三全育人”改革发展机制。四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校企合作,坚持“走得出去、引得进来”,充分汇聚校内外办学资源,营造有利的办学环境。校区要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全面深化合作,共建学科专业,共建创新平台与实践基地,拓展市校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广度、深度、厚度,积极构建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五要健全完善校区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结合校区实际,优化、充实人才培养方案和课堂教学目标,深挖课程教学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和思政元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工作水平,切实推动教风、学风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六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深造的紧密联系,建立毕业生就业跟踪机制,密切与毕业生、用人单位联系交流,多渠道、全方位了解已就业学生的发展情况和用人单位评价,不断提高校区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工作水平。

会前,陈永灿一行深入学生食堂、学生电梯公寓等地,检查了校区办学条件建设及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师生。(周煊涵)


 


会议场景



陈永灿讲话



陈永灿看望慰问校区一线教职工


 

陈永灿与校区学生亲切交流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四届“高松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热点关注】教育部提醒广大研考考生做好考前疫情防护 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研招网”将提前开通下载打印《准考证》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