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充校区举行

新闻来源:电气信息学院     审核:谌海云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

3月18日,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充校区举行。南充校区副校长谌贵辉,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胡泽,以及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4所高校的28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主办,电气信息学院承办,会议由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西南交通大学李春茂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新版电工学教学基本要求讨论”“电工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宣传动员” “电工电子实验案例竞赛宣传动员”“电工电子学虚拟教研室工作汇报”四个主题展开。

谌贵辉致开幕辞。他说,南充校区正在积极探索全力做好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管理相关工作的举措,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我校的建设发展,在南充校区科研平台建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

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省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四川大学雷勇教授分别作了《面向新工科的电工学教学基本要求修订解读》《全国高校电工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情况分析》两个主题报告,从修订背景、课程知识体系架构、知识点分级结构及基本要求特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电工学教学基本要求修订的相关内容,分析了全国高校电工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情况,并动员各高校积极组织教师参赛。

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习友宝教授作了主题为《电工电子实验教学案例设计参赛建议》的主题报告,重点针对“新工科”背景下如何满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发掘拓宽实验课程思政元素等实验教学改革热点提出了建议。

我校电气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教育部电工电子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秘书杨秋菊汇报了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其他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所在高校电工学课程情况、学科建设、竞赛成果、人才培养、科研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师资引进、竞赛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郭金鑫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张鑫钰 廖月 吴欣芮 徐睿 王秀霖 许交)


会议场景

研讨交流场景

 

谌贵辉致辞

 

雷勇教授作报告场景

习友宝教授作报告场景

杨秋菊老师汇报电工电子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工作场景

 

 

 

合影

上一条:南充校区举行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次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南充校区举行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次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