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建动态]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6次学习会议

新闻来源:     审核:编辑:向海昀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

5月2日下午,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了2018年第6次学习会议。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主持会议,校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

会议场景

会上,张光君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校区党群工作部(工会)副部长陈万林领学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张光君就深入学习领会《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文件精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进一步抓好校区党建质量提升工作提了五点要求。

一是《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列出的20项重点工作任务涉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认真落实20项重点工作任务,必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党建质量导向,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在校区落地见效。

二是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对照20项重点任务,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校区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区党的建设,全方位提升校区党建工作质量。

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与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同校区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认真研判,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校区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校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要把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与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紧密结合,与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集合在一起,同部署,同整改,扎实地推动校区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

五是《意见》和《标准》两个文件是抓好教师党支部和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教育的指导性文件。校区要严格对照文件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夯实党建基础工作。

(周煊涵 审核/陈万林)

上一条:[党建动态]校区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动态]校区学子喜获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