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校区学子喜获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新闻来源:     审核:编辑:向海昀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

近日,201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南充校区基础教学部组织1支参赛队伍首次参加此项竞赛,本次比赛是由学生自主报名,杨芳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参赛队员是来自信息学院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袁可、郑婷和金桂先三位同学,喜获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s)。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得到了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等多个组织的支持。MCM/ICM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

2018年竞赛于2月8日至2月12日(美国东部时间)通过网络全球同时进行,今年竞赛赛题共设六题,分别围绕多跳HF无线电传播、能源生产、气候变化如何影响地区稳定、隐私成本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建模研究。参赛学生3人组成一只队伍,结合自身优势从A、B、C、D、E、F共6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在4天4夜内完成并成功提交一篇英文解决方案(论文)。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同时对其学术英文表达水平等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墨西哥、澳大利亚、南非等多个国家的20602个团队参赛,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哈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参加了此项竞赛。

\

获奖证书

(基础教学部 供稿 审核/陈万林)

上一条:[党建动态]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6次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