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高松鸿鹄研究生奖学金捐赠暨2019年高松奖学金颁奖仪式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

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南充校区通讯楼会议室举行高松鸿鹄研究生奖学金捐赠暨2019年高松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孙一平,校党委副书记赵正文,高松鸿鹄研究生奖学金、高松奖学金资助人、油化84级校友陈高松,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党办校办主任李德海,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亢旗军参加捐赠及颁奖仪式。

仪式上,亢旗军与陈高松签订了高松鸿鹄研究生奖学金捐赠协议,赵正文代表学校接受了象征高松鸿鹄研究生奖学金的支票,并向陈高松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赵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高松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孙一平和陈高松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高松奖学金、高松鸿鹄研究生奖学金均由陈高松校友设立。高松奖学金设立于2018年,总金额50万元,计划资助10年,专项奖励南充校区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奖励25人,每人一次性资助2000元。高松鸿鹄研究生奖学金总金额60万元,自2020起年至2029年止,每年6万,用于奖励南充校区推免或考取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最高金额为5000元。

孙一平在仪式上说,高松鸿鹄研究生奖学金和高松奖学金是陈高松校友为鼓励和支持南充校区建设发展,关心关爱校区学子所设立的奖学金。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高松校友热爱母校、关爱母校学子所作出的善举表示真诚的感谢。

孙一平指出,陈高松校友是优秀的西南石大人,有着西南石大人的优秀品质和强烈社会担当,两项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高松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同学们一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刻苦,积极深造求学,多学知识、学真知识;二要始终牢记高松校友的关爱,心怀感恩,锤炼品德、奋发有为,在学有所成时建功立业,在事业有成时奉献社会;三要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人生远大抱负,脚踏实地,合理规划好未来的大学生活,不愧于伟大的时代,不愧于父母的期许,不负美好的时光,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的新征程中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陈高松校友表示,饮水当思源,很高兴能再次回馈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母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对我个人成长的影响深远,已成为了我的人生准则。希望同学们一要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迎着时代发展潮流,奋勇向前;二要立大志,立鸿鹄之志,树立远大理想、释放青春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个人未来发展奠基、为民族复兴加油争气,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三要以身为西南石大人而自豪,守住底线,心怀敬畏之心。学校有深厚的办学积淀,优良的校风学风,一定能将我们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材。

参加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的还有南充校区各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团委)和25名荣获高松奖学金的学生。(周煊涵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王清玥 蒋镇阳)



孙一平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赵正文代表学校接受陈高松校友的捐赠



亢旗军与陈高松签订高松鸿鹄研究生奖学金捐赠协议



陈高松为获奖学生颁奖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与南充市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南充校区隆重举行“西柚最强音”第三届校园歌手大赛暨2020年元旦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