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逢龙井湖畔 5000余名石大学生顺利返校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

“好久不见,回‘家’的感觉真好!”9月2日——4日,南充校区5000余名学生陆续从全省各地错时错峰返校。阔别数月,重逢石大,见到熟悉的校园和师长,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激动。

9月2日上午,南充校区领导张光君、赵刚、覃鸿飞、王胜军来到西大门迎接学子归来,实地检查了迎接学生返校工作。



返校学生有序排队



返校学生通过体温检测区



返校学生出示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健康码接受身份核验


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站在学生返校通道入口,等候学生一起走完检疫流程,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想不想学校?在家里功课学习得如何?假期是怎么度过的?”张光君亲切地询问。“太想念学校啦”“做梦都想回到学校,逛龙井湖、吃食堂阿姨做的饭菜!”“居家上网课效果还不错,但还是想回到学校,见到老师和同学!”同学们回答道。



张光君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场景



赵刚、覃鸿飞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王胜军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久别重逢的喜悦溢于言表,校区领导的关心问候和老师同学的周到服务更是让返校学生感动不已。许多返校的同学纷纷称赞校区返校报到工作周到、细致、贴心。

“今天南充天气炎热,户外值班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为我们测量体温、核验信息、搬运行李,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依旧对我们笑脸相迎,没有一句怨言。”财经学院学生王清玥一大早就来到学校,顺利地完成了所有返校报到流程,她说,细微之处见真情,身边处处是感动,这次回“家”让我倍感亲切和温暖。



返校学生扫描返校通道“报到码”获取“到校码”



返校学生出示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到校码”接受身份核验进入校园


近100米的入校安检通道地面,保卫部和校区医院细心地贴上相隔一米的温馨提示标志,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经过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核验到校码后,返校同学来到了健康驿站区更换新口罩,经过最后一关的身份核验,同学终于“到家了”。入校安检全过程专业流畅,一气呵成。



返校学生有序排队更换口罩、手消毒



返校学生接受体温检测进入校园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校区领导多次召开秋季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秋季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和返校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并实地检查指导。

党政办公室牵头制定了周密的返校预案,党群工作部(工会)在校园里布置了随处可见暖心的横幅,更新了宣传栏疫情防控知识,总务部提前采购了防控物资,设置了隔离场所,并与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各学院、后勤服务公司等单位,在西大门开设了学生返校安全通道,设置了学生返校流程海报、学生健康防疫标识等物资、语音提示等,辅导员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途径反复告知返校同学们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



学生志愿者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



保卫部职工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


后勤服务公司还组建了党员义工爱心车队,组织教职工党员在西大门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等学习生活用品,各学院分别组织了40余名师生志愿者,每天早上8点30分至晚上9点30分全力迎接学生返校,提供贴心周到的接站服务,欢迎校区学子回家。工程学院学生杨莹凌说:“回到石大,不仅有老师和志愿者帮忙搬运繁重的行李,还能乘坐老师的爱心摆渡车,就一个字——‘暖’!”



党员义工爱心车队队员帮助返校学生转运行李



后勤职工维护学生返校通道卫生


校区医院在校区西大门、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设置有体温异常监测点、密切接触点,及时处置体温异常情况。



学生返校场景



返校学生办理寝室入住手续


后勤服务公司对教室、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学生区学府超市提前准备了种类丰富、数量充足的学习生活物资,并将学生食堂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积极为学生提供细致周到温馨的服务。



返校学生向学院报道并提交健康卡等材料


回“家”的感觉真好。机械电子工程2019级郑宇说,热情服务的爱心车队、做好防疫的电梯、宿舍门口的贴心标语、打包行李的编织袋……每一一处细节都十分温馨,让我感受到学校的用心和“回”家的温暖。(周煊涵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严韦杰 张宇杰 唐沛 蒋镇阳)



返校学生与背景墙合影

上一条:【人民日报】五个“绝不答应”,掷地有声! 下一条:【热点关注】《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