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8次学习研讨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

9月18日,南充校区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8次学习研讨会。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主持会议,校区领导赵刚、覃鸿飞、王胜军、谌海云,校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工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与会领导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也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敢于斗争和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同舟共济和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把握规律和崇尚科学的求实态度、开放合作和命运与共的宽广胸怀。同时,全国各族人民在抗疫斗争中表现出的伟大精神,充分彰显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充分印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必将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重要精神动力。

张光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性成果,重点强调了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张光君强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张光君表示,精神的力量无比强大,精神的力量可以创造奇迹,伟大的抗疫精神在中国大地上创造出了抗疫斗争的伟大奇迹。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大家要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伟大的抗疫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张光君强调,要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内化为指导解决校区发展中遇到困难的强大伟力。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校区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擦亮精神底色,激扬精神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坚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学校党委和校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迈气概和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强大定力、勇气,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取得非常之绩,不断推动校区内涵建设发展,坚持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校区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区科研事业发展。(周煊涵)



会议场景

上一条: 【你好,新同学】孩子:送君千里,终有一别,愿你不负韶华 下一条:南充校区召开干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