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荣誉 >> 正文

【喜报】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杨秋菊获全国电工学教学竞赛特等奖

新闻来源:信息学院     审核:胥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

7月17至19日,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我校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杨秋菊荣获特等奖并在赛后作了示范教学和经验交流。

全国52所高校的5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5人获特等奖,2人作了示范教学和经验交流。

竞赛组委会指定了16个竞赛内容,分为4组,参赛选手在报名前从指定的4组内容中各选择1个内容,共4个竞赛内容,完成与之对应的4个学时的教学设计、4个教学节段的说课及课堂教学PPT课件。参赛前1小时,由选手抽签决定讲哪一个内容。备赛工作量非常大。

45名评委分5个评审组对参赛选手提供的教学设计、现场说课、现场课堂教学等进行评审打分。

赛事启动以来,杨秋菊认真备赛,精心设计各个教学节段,不断完善教学方案,反复试讲演练,在6月初举行的川渝滇藏宁赛区选拔赛中荣获特等奖,晋级全国决赛。

杨秋菊在决赛前抽到的内容是“单相变压器的工作原理”。她把武汉火神山医院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仅用10天体现中国速度的案例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并引出课程主题。授课思路清晰,讲解深入浅出,将多个实例贯穿整个教学过程。最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与精彩的现场讲授荣获特等奖。

该竞赛被列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周煊涵)



杨秋菊作示范教学和经验交流



杨秋菊老师(左四)领取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上一条:【喜报】信息学院学子获2021年(第14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财经学院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协办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