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荣誉 >> 正文

校区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新闻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审核:王启颜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

6月17-19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南充校区选送5件作品参赛,2件获一等奖,3件获二等奖。获一等奖的1件作品以小组第1名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赛设仿生机械、生态修复机械、慧鱼创新(创意)设计三个赛道,前两个赛道参赛作品为实物,后一个赛道参赛作品为慧鱼构建。

全省29所高校的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报送参赛作品171件。各参赛队在小组观摩评比、小组问辩评比和集中评审三个环节展开了比拼,评委从作品的功能、设计、结构、工艺制作、性能价格比、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共评出一等奖作品30件,二等奖作品60件,三等奖作品79件。

南充校区学生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较强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参赛作品在创意、设计、制作工艺、功能实现等方面得到了评委、专家的赞扬。工程训练中心负责老师介绍,工程训练中心一直十分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将“五育”教育、课赛结合融入课程,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用结合教学理念,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着力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

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作品“碧海清源——海洋垃圾收集装置”针对现有海洋垃圾收集装置功能单一、稳定性差等不足,进行创新设计,采用太阳能发电、电力驱动、风力辅助推进,绿色环保,运行成本低。同时,该作品采用链收集装置和升降仓收集装置组合的方式,不仅可以高效地收集水面垃圾、油污,还可以收集水下的垃圾、微塑料。作品从构思、设计到最终成型耗时近一年半,最终以小组第1名荣获四川赛区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工程训练中心 潘波)



比赛答辩场景



南充校区小组第一名的团队


获奖名单

上一条:校区学子获四川省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 下一条:财经学院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获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