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荣誉 >> 正文

校区学子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

新闻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审核:王启颜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

8月2日至5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举行,校区2件参赛作品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取得校区参赛以来最佳成绩。

本届比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自3月启动以来,共有623所高校的460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含13所国外高校),参赛高校、人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内高校提交有效作品6218件,含科技作品5373件,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作品845件。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采用线下评审、线上答辩形式进行,决赛共评出10所高校的10件特等奖作品,65所高校的138件一等奖作品,135所高校的227件二等奖作品,449所高校的1164件三等奖作品。

南充校区潘波、王启颜指导陈沿升等7名学生研发的作品《基于清洁能源的微塑料收集装置》荣获科技作品类全国二等奖,潘波、王超指导陈文博等7名学生研发的作品《基于清洁能源的海洋垃圾收集装置》荣获科技作品类全国三等奖,展现了校区人才培养中在过程理论和实践结合方面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项比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是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训练中心 潘波)



参赛作品《基于清洁能源的微塑料收集装置》荣获科技作品类全国二等奖




参赛作品《基于清洁能源的海洋垃圾收集装置》荣获科技作品类全国三等奖



基于清洁能源的微塑料收集装置团队


 

基于清洁能源的海洋垃圾收集装置团队

上一条:工程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卓然-笃舜杯”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二等奖 下一条:校区学子获四川省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