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荣誉 >> 正文

【喜报】信息学院学子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西南赛区二等奖

新闻来源:信息学院     审核:梁军刚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

8月1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区在西南科技大学圆满结束,由徐伟、李洋、梁文江、袁蓉、王亚鑫、刘慧、罗雨洁7名学生组成的队伍“西柚-Aurora”斩获西南赛区创意组二等奖并进入国赛(西南赛区比赛排名前15%能进入国赛)。该团队由信息学院赵茂戎、陈刚两位老师指导。

信息学院参赛队伍结合疫情与人口老龄化严重的背景,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完成了《基于光电检测技术的物联网智能医疗辅助系统》的设计。实现了静脉输液监测、控制及患者多生命体征的监测报警,并将数据远程传输至人机交互端,实现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的三者互联的功能,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认可。该项目还成功申报了实用新型专利两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一项。

本次比赛分为创意组和初创组。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哈尔滨、安徽等省份的29所院校,共计221支队伍近1200名师生参加了本届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为国家A类比赛,含金量极高,目前西柚-Aurora团队正在积极筹备国赛,以期斩获佳绩,展现西南石油大学学子风采。(图/文 信息学院)



参赛作品展示


上一条:【喜报】信息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上再获国奖 下一条:【喜报】信息学院学子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