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文化坚守与传承实践队赴眉山开展文化传播活动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团委)     审核:郝江岭编辑:李啟祥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

四川泡菜香,八方共分享。为推动眉山泡菜文化传播,扩大非遗文化传承。2021年7月14日,西南石油大学财经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的14名成员前往中国泡菜之乡眉山市,参观四川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惠通食品有限公司,走访生产厂房,学习了解泡菜制作技艺,参观泡菜博物馆,了解泡菜历史文化。

上午十点,公司负责人的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以及老坛泡菜传统的技艺制作工厂,负责人介绍了腌制泡菜的传统工序、泡菜制作过程中的传统制作技艺、管理方式等。让队员们对眉山泡菜的制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接着队员们参观了四川省惠通食品有限公司,在负责人介绍下,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泡菜创新技术等。最后,队员们参观了泡菜博物馆,并在馆内亲自体验了泡菜的制作。队员们将洗净的胡萝卜、洋葱、生姜等原材料放入坛子中,再浇上老母水静置几小时,酸甜爽口的泡菜便制成了。同时在参观博物馆时,队员们了解了泡菜的历史及发展情况,对泡菜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收获颇多。

本次活动队员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网络渠道对泡菜工艺及产品进行了宣传,既有利于泡菜产业的深度发展,扩大眉山泡菜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也利于加快泡菜文化传播与传承,促进非遗文化保护与发展。

(文/黄馨月 刘锦颐 周子依 李佑春诗 图/胡杨)



负责人对中国泡菜质检中心进行讲解




队员制作泡菜




“三下乡”实践队集体照




上一条:财经学院“文化坚守与传承”实践队赴眉山三苏祠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工程学院“西柚绿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湿地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