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文化坚守与传承”实践队赴眉山三苏祠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团委)     审核:郝江岭编辑:李啟祥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

为探索中国小城市的文化坚守与传承,2021年7月16号,西南石油大学财经学院“文化坚守与传承”暑期实践队前往眉山市东坡区三苏纪念馆,感受三苏每个人物背后的传奇故事,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文化修养,陶冶情操。

在茂密的绿荫丛中,在盛夏的阳光与鸟语喧鸣中,场馆负责人首先向实践队的队员们介绍了这座祠堂的历史由来,以及文化意蕴。随后队员跟随负责人前往启贤堂,讲述三苏的人生经历,家庭背景,主要成就。最后学子自行参观和学习眉山的三苏文化。随着讲解员对三人的分别讲解,同学们也对三人心生敬佩之情,感叹他们爱国爱民的宽广胸怀以及高尚的情操也陶醉在三苏寺幽美的风景中。

在游览三苏寺中,实践队成员袁艺说:“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三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三苏的经历有了新的认识。近一千年以来,三苏父子的生平事迹和文学成就对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始终产生着不可估量的影响。也对眉山文化有了丰富,是眉山名副其实的文化瑰宝。”

(文/刘锦颐 周子依 李佑春诗)



工作人员讲解三苏




队员学习三苏文化




团队合影



上一条:财经学院“文化坚守与传承”实践队赴眉山青神县竹编艺术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文化坚守与传承实践队赴眉山开展文化传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