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各专业收看“石榴籽 一家亲”主题团课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团委)     审核:郝江岭编辑:李啟祥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一意识,9月27日19点,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共同观看学习“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课。

本次活动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开展。视频中以《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共同的历史》《我们共同的文化》《我们共同的梦想》四个篇章,通过实地探访、现场讲述、访谈互动等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超越语言、地域的文化交流与国家认同,也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认识和体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是社会安定、国家昌盛成为民族进步繁荣的必要条件。只有各民族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才能让民族复兴战略更加凝心聚力。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数字媒体技术2021级学生梁佳怡说到:“今天的成就是不计其数的先辈用智慧、汗水筑成的,来之不易的太平,逢勃发展的经济,举世瞩目的文化,都是我们生生守护的宝藏。”

(文/胡珈诚 图/樊婷 杨钦州)



观看场景(一)




观看场景(二)




上一条:校区学生会举办“携笔从戎报国防,志把青春献祖国”退伍大学生分享会 下一条:校区社团联红柚志愿者协会“防治痤疮”义诊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