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工程学院组织各专业学习校长赵金洲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新闻来源:工程学院     审核:秦明旺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价值观,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信念。10月21日晚,工程学院组织各专业学习校长赵金洲在西南石油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讲话中,赵金洲校长为全体新生带来了题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开学一课。他以优秀学生榜样与强有力的优秀师资力量,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并强调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好在大学的“有字之书”和人生的“无字之书”。同时,寄语同学们培养自律学习意识,掌握成长的主动权,不要在最该读书的时候选择懈怠,珍惜青春,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他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大学成长成才,无愧父母家人,无愧母校培养,无愧国家使命,无愧时代重托。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激情澎湃,纷纷表示将用行动书写自己石大的青春印记,立志实现“多读书、立大志,读好书、明大德,善读书、成大才,爱读书、担大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青春誓言。(文/工程学院 周欣欣 罗西强 图/尹一琳 刘亚玲)



学习场景


上一条:校区社团联商业模拟协会“点钞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校长赵金洲在西南石油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