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聚焦青马】第五期青马工程团支部“百年潮涌,红韵青史“微团课大赛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团委)     审核:郝江岭编辑:李啟祥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区团委于5月19日在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五期青马工程团支部“百年潮涌,红韵青史”微团课大赛。校区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唐淼、校区党群工作部(工会)组织人事科干事郭金鑫、校区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师李啟祥担任本次微团课大赛评委嘉宾,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本次比赛。

赛前,全体人员对“5·12”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默哀结束,全体人员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比赛也随之正式开始。

青马班各小组依照随机抽取的顺序进行小组团课展示。第四小组以传统说唱曲艺的形式表演了《共话四史》,在一言一语中展现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第三小组青马学员在《百年回响》的节目中化身五四运动中的请愿青年,齐声高呼“还我青岛!保卫主权!”,用情景剧的方式重现了五四运动时青年们的爱国运动。第一小组的团课内容《黄河颂》以冼星海创作黄河大合唱为故事主线进行展示,歌颂中华民族坚贞顽强抗争的时代精神。第五小组表演的《青春中国》则以主题团课的形式,通过朗诵展现中国奋进的辉煌历程。青马班第二小组通过历史剧的表演形式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第一堂课》,让同学们明白要有理想并为之奋斗,并激励同学们奋发进取。

各小组表演结束,李啟祥老师做总结点评。他对大家提出三个坚持,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更加闪亮;坚持自我革命,敢于追求进步。

最终,青马班第一小组荣获一等奖,青马班第五小组荣获二等奖,青马班第三小组荣获三等奖,唐淼老师、郭金鑫老师、李啟祥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奖。

此次微团课大赛,学员们以青年视角,用青年方式,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厚植于心,加深了青马班学员对伟人的认知,增强了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沈远东 叶财桂 曹馨语 吴婧怡 图/王诗雨 张韵 吴玥)



全体默哀




全体学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青马班学员团课展示




青马班学员微团课表演




上一条:校区学生会青年发展部“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区社团联军事青年协会“征兵宣传”特色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