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南充校区“无毒青春 与爱同行”实践队开展黔东戒毒所参观活动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团委)     审核:郝江岭编辑:随明明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

7月16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无毒青春 与爱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黔东南州禁毒协会会长王向前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凯里市的黔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就深入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戒毒人员生活现状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的走访活动。

在参观走访戒毒所的过程中,戒毒所的负责人李科长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的一行人。途中,他向实践队员介绍了戒毒所的基本情况、其中包括戒毒所的组成、改造形式以及戒毒人员一天的生活情况。随后李科长带领大家来到多功能厅,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每当看到由于吸毒而造成家庭破碎的真实事件时,实践队员们都感到一阵心酸。观看完禁毒宣传片后,实践队员跟着李科长来到了戒毒所的教育基地,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禁毒宣传专栏,李科长向队员们一一讲解毒品的危害,也向队员们介绍了黔东南州的禁毒工作现状,接着队员来到戒毒人员工作的场所,戒员在警员的管理下井井有条地工作着,他们或洗碗、或整理零件、或打扫卫生,戒毒人员生活的宿舍也十分干净整洁。最后,李科长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戒毒人员吃饭的餐厅,通过墙上的菜谱队员们也清晰地了解到了戒毒人员的吃食。借此机会,实践队员和李科长进行了一个短暂的交谈,皆为更加深入了解戒员的生活现状。交谈过后,实践队员们与李科长一起合影留恋。到此,黔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走访之旅圆满结束。

在最后的交流过程中,李科长再次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毒品的危害是巨大的,大多吸食毒品的人往往意志力都不坚定,他们心中没有信念,没有希望,所以,我希望像你们这样的青年大学生们能够心怀家庭,心怀祖国,只有这样,你们的肩膀上才会有责任,有了责任,你们将会战胜毒品的带来的诱惑。”

(文/图 曾雨肖)



实践实践队员正在参观仿真毒品



李科长正在向实践队员介绍近年来的禁毒工作



李科长正在向实践队员介绍黔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情况 (1)



李科长正在向实践队员介绍黔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情况 (2)



实践队员与黔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和黔东南州禁毒协会合影


上一条:南充校区“无毒青春 与爱同行”实践队开展禁毒调研座谈会与社区戒毒人员慰问活动 下一条:信息学院“之源故里”实践队开展“服务家乡”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