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座谈会”活动

新闻来源:工程学院     审核:秦明旺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

为弘扬老一辈石油文化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11月19日,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离退休教职工之家开展“薪火相传座谈会”活动。活动以回顾峥嵘岁月、坚定初心信仰、发表感言感想三个主题进行展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

活动特别邀请到四位退休教师,给青年同志讲述关于西南石油大学建校初期的历史故事,回顾建校初期的峥嵘岁月。杨芝先老师就学校发展以及如何成才方面提出青年应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李荣韩老师告诉学生党员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温润民老师在如何做好党务工作的问题上强调选好支部领导班子、牢抓党员教育、做好群众工作等三个要点;王道崇老师提到,“经历了疫情大考,青年应志存高远,有所作为。在加强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学习的同时更要坚持体育锻炼,为学校发展和未来国家发展进步而共同奋进努力。”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由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拍摄的《不忘初心,迎风生长的信仰》,进一步增强了对石油文化精神的认知。最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表感言,表示在壮志之年,会勇于担负起新时代新年的历史使命,以责任之心逆风前行。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始终要保持谦虚严谨的终生学习态度,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人才。

通过开展此次“薪火相传座谈会”,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奋斗目标,更清楚地意识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不忘校史,共谋发展,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身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工程学院 文/张西容 江瑞 图/汤帆)



交流场景



师生合影


上一条: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秋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下一条:工程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