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工程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新闻来源:工程学院     审核:秦明旺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

为加强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新闻稿写作及摄影的能力。11月17日晚,工程学院在第四教学楼4314开展了新闻写作培训活动。党群工作部(工会)周煊涵担任主讲老师,工程学院辅导员游东潘和学院全体校园新闻宣传工作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周煊涵老师围绕新闻稿写作和新闻摄影两方面的内容对现场师生作了培训讲解。首先,周煊涵老师从消息的含义、新闻六要素以及新闻稿结构三个方面,针对如何写好新闻消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他重点强调了真实与时效对于校园新闻的重要性。紧接着,周煊涵老师分享了校园新闻写作的方法,结合实例介绍了新闻稿的类型及其格式要求、写作技巧、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周煊涵老师从取景、照片构图、拍摄技巧、设备调试四个方面进行了摄影指导,分享了校园摄影经验。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受益匪浅,一定会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工程学院新闻工作者的自身新闻素养,调动学生干部关注时事及校园动态的积极性,同时,使学生干部更好适应学院宣传工作的发展和需要。(文/工程学院 苏文珏 刘亚玲 图/陈艺婕)



讲座场景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场景





上一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座谈会”活动 下一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党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