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送党课进企业”活动

新闻来源:财经学院     审核:唐珊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

为积极探索多形式多渠道多类型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财经学院着力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机制,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覆盖面,5月31日上午,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了“送党课进企业”活动。财经学院党总支联合党政工作党支部赴中国石油四川南充销售分公司,组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智光、第二党支部书记谢曜励、党政工作党支部党员周煊涵为该公司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杨智光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报告,他从党性和党性修养的概念、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来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阐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领全体学员强化了对党章的认识,并激励全体学员加强对党章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秉持严实作风,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谢曜励讲授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专题党课,主要从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他说,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必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时刻按照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中国共产党员的八项义务,主动对标对表,提升自我、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周煊涵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专题党课,主要围绕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等时期的内容作了阐述。他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让中国革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和中国社会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繁荣富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养,提升个人干事创业能力,更好地推动日常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经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学校党委和校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进伟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财经学院党总支积极和地方政府基础组织、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党建活动,把党的建设和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送党课进企业等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党建引领作用、提高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学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社会的作用。(财经学院 谢曜励)



杨智光讲党课场景



谢曜励讲党课场景


 

周煊涵讲党课场景

上一条:【毕业季】财经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不负韶华”主题班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筑梦未来 青伴成长”主题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