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新闻来源:财经学院     审核:唐珊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

为了培养学院学生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教育,把劳动教育融入校园生活,9月27日,财经学院开展了劳动教育活动,2020级全体同学和2018、2019级20余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劳动教育以宿舍卫生打扫、内务整理为主题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对寝室的整体环境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宿舍公共区域卫生的打扫提出了建议,在志愿者的带领下,2020级同学按照要求对寝室的地面、台面、卫生死角等进行了认真清扫并整理各自内务。打扫过程中,各位同学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有的用抹布清理阳台的污垢,有的忙着扫除床下的灰尘,有的忙着将桌上的物品摆放整齐,有的忙着把地上的废纸等装进垃圾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做到了宿舍无灰尘、无杂物,无异味,物品摆放整齐、床铺收拾整齐、衣物收纳整齐,呈现出安全有序整洁的宿舍状态。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也针对个人卫生管理方面以及如何整理内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财经学院历来重视实践育人工作,通过规范化的劳动教育,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彰显了劳动教育在新时代的综合育人价值,形成良好协同育人格局。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体验劳动乐趣,通过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展现了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文/谢武潼 图/韩龙轩 李承懋 王凯祥)



活动场景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国庆、中秋双节安全教育班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新生校园一日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