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础教学部举办“国内外宏观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学术报告

新闻来源: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审核: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

10月17日下午,基础教学部举办了“国内外宏观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学术报告。南充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张灯应邀担任主讲人。基础教学部主任税政伟,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李华锋和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全体教师、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和部分新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灯用《双城记》的经典语录引出当今世界正处于以新格局、新模式、新工业、新问题为主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随后,他从当今世界发展的走势研判、当下中国发展的趋势分析和当前南充发展的态势评估三个方面系统性地介绍了世界形势的变化、中国发展的巨大成果以及南充如何在四川省未来发展战略布局中谋求跨时代的发展定位。

张灯指出,当今世界发展走势为大国博弈空前激烈、地沿冲突持续加剧、经济复苏扑朔迷离、科技裂变乱花迷眼、社会管控日渐棘手,并向同学们一一分析了原因。他说,人类社会的衍进史就是大国之间的博弈史。而当今世界,中美两个超级大国正顺应着历史的规律,展开了一场博弈。他强调,中美博弈将深刻影响世界下个二十年的发展走势。

张灯说,在风云变幻的当今世界中,我国进入了新时代,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越来越近,中国的全面崛起势不可挡。但是,社会经济发展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我们去面对和解决。他表示,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统筹推进“五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推进经济发展、稳定经济增长、实施宏观调控等十三个主要举措为基础,助力中国发展破浪远航。同时,张灯还对南充如何在四川省未来发展战略布局中谋求跨时代的发展定位作了分析和介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2019级徐佳晖同学说:“聆听了张灯老师的讲解,让我对世情、国情、市情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确了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让我受益匪浅。”(基础教学部/向超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黄麒宇 石广发 实习记者/谢冰洁 伍建平 杨龙)



张灯老师作报告场景



学生报告场景

上一条:全国优秀教师曹均学应邀到校区讲学 下一条:【主题教育】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