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安全环保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检查指导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

6月9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成员林彬、孔清泉到校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主持召开现场检查工作会。南充校区副校长王胜军、谌海云,各学院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教务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刚对林彬一行到校区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校区办学基本情况。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压倒一切。南充校区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条件改造和危化品管理等工作,切实保证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他表示,希望专家组能为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校区将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及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安全的教学实验环境。

专家组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林彬介绍了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背景和目的。他说,此次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有利于全省高校交流学习实验室安全工作经验、做法。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对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位,自查自纠工作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对标对表,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学校能够一如既往抓紧抓实实验室安全工作,防止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谌海云围绕校区实验室基本概况、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现存困难等内容作了专题汇报。

专家组现场检查了校区化学实验室、工程造价实验室、移动互联实验室、智能控制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基础设施运行、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弃物管理等情况,并查阅了实验室操作台账及实验室建设相关资料。专家组对校区实验室风险源分级分类管理的做法予以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周煊涵 教务部/刘柏峰)



赵刚介绍了校区办学基本情况



谌海云作专题汇报


undefined


专家组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场景(一)



专家组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场景(二)



专家组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场景(三)

上一条:南充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曝光台】关于2022年5月份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结果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