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赋

2022年12月07日       作者:何宣       点击:[]

作品简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在历史的重要转折点,在风云激荡的全球局势背景下,我们必将战胜一切来犯之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

作品正文:

红船泱泱,百年风航。今迎二十大之召开,奏新时代之铿锵。忆昔山河倾覆,民族危亡:包举九州,此乃华夏之腾龙;续族炎黄,擎旗工农之政党。谁料永夜之孤星,欲照兴风之汪洋;此潮头之舵手,将复其道以大光。

若夫山岳莽莽,大河汤汤。传继五千年之大统,开拓新时代之辉煌。何谓大统,是乃丰功成大,整封疆于一匡;民拥正统,承仁政以复光。国之大者,事关人民幸福安康;民之统者,保持我党先进优良。党史铮铮,昭今奋进之昂扬;江海滔滔,遇将扶摇而直上。把握主动,寻求历史新机遇;自我革命,坚定战略大方向。红色巨轮,托以人民兆亿;绚烂新篇,书以中华万疆。

盖天地之运、民族之续皆在于新。故时代无新不进,理念无新不精,格局无新不臻。万壤归国,无一寸来之非理;千秋传鼎,无一日安而忘本。“新”乃党之生命,“变”承国之续赓。燃井岗之星火,据武装而斗争;召遵义之会议,正航向于毛公。于是扩边区、抗日寇;战军阀,过江东。驱美联军以立威,鉴苏模式而自省。继而奏春天之旋律,谱南海之诗章。三中全会,大转折东风传送;检验真理,大讨论思想解放。浪翻千重,乘“革新”之船今方突围;前途万里,射“中国”之矢将可中榜。

是谓:非繁荣不可以域民,非科技不可以固国,非仁德包容不可以威天下。君不见深池高墙,不绝流窜之众;佣兵买舰,不敌维新之师;驻军殖民,不抑反抗之争。于是挥复兴梦之笔墨,写现代化之恢弘;建打胜仗之三军,铸为人民之灵魂;竭尽开放之怀抱,构筑世界以大同。武袭秦汉,“听党指挥”以安家邦;文越唐宋,“四个自信”以弘华风。前时求富,辄扫贪腐之虫豸;今日图强,更抓精神之文明。打造绿水青山,成人与自然和谐之境;肃清“第五纵队”,还民与社会安定之景。

而今历史转折,再迈百年之新征程;东升西降,恰续解放之未尽功。是者“台独”逆叛,恃美妄谋;蔡匪狎邪,阴图伪政。养虎遗患,早扫东南之叶;任狗吠天,难改诛讨之命。国法如山,二十大寄予厚望;民意似潮,十四亿魂牵梦萦。待一朝之机遇,震鼙鼓以东风;拍蝇虫于宝岛,射枭鹰而勃兴;破岛链之封锁,化鸿沟为亨通。我子弟兵剑锋所指处,何贼不灭?我共和国民心所向者,何难不靖?骨肉团聚,圆两岸之梦想;民族争气,昭神州之大统。


上一条:十余载琴声悠悠,数归途征程漫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