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吧,不丢人

2021年11月21日       作者:杨敬       点击:[]

那天看了这样一则漫画,两个妈妈的对话。

一个孩子摔倒了。

妈妈A说:你女儿摔破皮了?都不哭吗?

妈妈B说:我从小教她坚强,不要随便哭鼻子。

不哭就是坚强吗?每一个孩子面临着升学、考试、就业、恋爱,压抑负面情绪就坚强吗?

你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前段时间上映了《我的姐姐》,当姐弟俩说道:"我要去北京的。""你就不能等等我吗?""可我的人生不只有你""我只有你了,姐姐"。

我哭了,止不住地哭了出来。在电影院,一个1米8的大汉哭出了声,湿了眼眶,不停地用衣服擦拭眼泪。

我经常哭,好几年前在电影院看多啦A梦的剧场版我哭了,近日袁爷爷病逝我又哭了,看到网络上的小故事我也哭了。

哭,对我来说不丢人。

哭出来,真的好爽

成年后的第一次哭,我印象特别深。

刚高考完,因为发挥失常,填报志愿的时候,处处碰壁,这个学校分不够,那个学校分太低,喜欢的我上不了,不喜欢的我不想去,绝望与自责压抑着我,截止到填志愿的前一晚,我翻着填报指南,哭了。

为了不让家人听到哭声,我把自己埋在被子里,用被角捂住自己的鼻子和嘴,“死死”的把自己捂住,不让声音传递出去,我哭了整整半个小时,岔了气,但我还是停不下来。

我哭着哭着,笑了。再次起身翻开填报指南。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知道哭,真的好爽。

哭,真的不丢人

某天早上我在梦溪步道跑步,一个女生打着电话,边走边哭,因为她沿着一条不深的河,出于职业本能,我看了她接近一分钟,即使我跑步路过她身边,她也丝毫没有要隐藏的意思。直到她走到有围栏的地方,我才冲刺着离开。

女生没有压抑自己情绪,倾诉、哭泣,哪怕有陌生人路过时,他也毫不隐藏自己的眼泪。因为,她并不认为哭丢人。

如果看到你的朋友哭,你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安慰。

如果看到你的伴侣哭,你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拥抱。

如果看到你的家人哭,你的第一反应一定是询问。

如果看到你的同学哭,你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倾听。

哭,好像并不丢人,即使你是一个英雄。

学业的负担,朋友的误会,伴侣的分离,家人的责骂,经济的压力,明明都那么难过了,却因为一句:你要坚强,就轻松盖过.......

别信了,我们都不是钢铁侠。再说了,谁规定了英雄不可以哭鼻子?别将你的盔甲变成你的囚笼,我们也不过只是平凡人,坚持不下去就哭一场吧,被看见也没关系。

我们不是不坚强,而是选择释放

回到第一故事中的母亲,她教孩子不哭,但在这个漫画最后,妈妈哭着说了一句话,“我不能照顾她一辈子,她一定要学会照顾自己,学会坚强”。教孩子不哭的母亲自己哭了。

和小时候不一样,那个时候摔倒了会等到妈妈出现再哇哇大哭;长大后挤地铁,鞋被挤掉,我们总希望周围人都没看到这个场景。

的确,我们需要更加坚强、有韧劲,这样在独自面对生活的时候才能更有底气。不过,我们也不是总能一直很好地消化所有情绪,所以可以试着给自己设置一条“情绪线”,如果情绪负荷过重,就请使用“眼泪”这项与生俱来的权利。

眼泪,是再平常不过的情绪表达,而哭泣,是再平常不过的情绪。即便我们越发坚强、越发勇敢,但眼泪和哭泣依然陪伴着我们一路成长,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欢喜别离。

当你的论文被拒时,当你和恋人分开时,当你和同学争吵时,当你毕业离开校园时,当你听歌到伤感的歌曲时,当你看到感人的电影时,当你真的想哭时,比起压抑着泪水无法释放,不妨就自己痛快哭一场。

因为,哭,不丢人。

下一条:三生三世,修炼研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