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石大战“疫”】同心抗“疫” 志愿者为平价菜市分菜忙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编辑:曹正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0-02-12  访问:

“真快!我们昨天也是差不多这么多菜,忙到了晚上8点,今天才5点半就弄完了,真是人多力量大呀!”这是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赖启正在30余名教职工和家属志愿者协助搬运分装蔬菜后发出的感慨。

为保障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节约排队、选菜、结算时间,降低人员密集带来的安全风险,后勤服务总公司对平价菜市的售卖方式调整为提前分装,按份出售。这就增加了工作量,需要更多的人手,而后勤一部分职工未返校,返校的一部分职工还需居家隔离14天,这就造成工作人员严重不足。

2月11日下午16点,校工会在校内志愿征集的30余名志愿者准时到达教职工食堂外,彻底地解决了人员紧缺的问题。

在分装现场,志愿者们经过体温测量,佩戴一次性手套进入工作区域,搬运组将一袋袋、一箱箱新鲜蔬菜从车上卸下来,分装组完成对蔬菜的分装及打包,过秤组将蔬菜进行称重打码,归置组将过秤后的蔬菜重新放回蔬菜箱,等候售卖,各环节操作规范,现场有条不紊。

“刚开始,我们还担心老师们因害怕聚集、担心感染不来报名,没想到短短数小时就有30多名老师报名,我们还将继续招募志愿者,希望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校工会负责人姬静说。

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经管院党委副书记曾有为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石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只有大家都为这个‘家’贡献一点力量,这个‘家’才会越来越好。”他和其余6名志愿者是每天7点40到岗的购菜秩序维护员。

志愿者郑健是外国语学院李晚玲老师的丈夫,最近休假在校。“我虽然不是石油大学的老师,但听爱人说学校招募蔬菜分装志愿者,能为学校尽点绵薄之力,也是我们当家属的一份心意。”像郑健这样的志愿者还有5名,电信院党委副书记胡俊更是一家三口齐动员。

学校党委书记孙一平也来到了分装现场,看望慰问志愿者,并参与志愿活动。他说,“疫情挡不住温情,有爱不惧风雨急。只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昌龙)

党委书记孙一平看望慰问志愿者


志愿者搬运蔬菜


志愿者对蔬菜进行打包


志愿者对蔬菜进行打包


志愿者对蔬菜进行打包


志愿者对蔬菜进行过秤


志愿者对蔬菜进行过秤


志愿者对蔬菜进行过秤


整齐摆放的待售蔬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