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今明两天进行2020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全员全流程模拟演练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杨雁  编辑:向发全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0-05-13  访问:

昨天,学校完成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系统内部测试工作,今明两天(13-14日)将进行考生复试操作培训和全流程演练,复试面试教师培训,做到考生、复试工作人员全员培训演练到位。准备工作完成后,学校将适时启动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4月27日,西南石油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经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审核通过,随后13个研究生招生学院根据学校的方案制定了本院的复试方案,对复试录取调剂细则、安全保密办法、复试过程监督检查、考生诚信复试宣传教育、心理测试方案、疫情防控预案、网络复试系统测试、复试录取信息公开等进行了细化。

5月11日,西南石油大学召开2020年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评估会,13个研究生招生学院负责人对本院的方案作了汇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全保密工作组、考生心理测试组、疫情防控工作组、网络信息工作组等各小组对这些方案进行了评估,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要求各学院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全员全流程模拟测试后再次进行修改,最后交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上网公布。

副校长郭建春指出,2020年研究生复试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在线考试实践,学院要加强领导,集中资源配置,迎接机遇与挑战。要按照网络远程复试的特点和风险点,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考生、考场、专家、复试系统流程都要再次梳理,排查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复试预案。各学院的复试录取工作要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完成,严格执行安全、科学、公平原则,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目前,我校已完成复试管理系统的部署及基础数据的维护测试,组织开展了骨干秘书研讨培训,组建了两支培训讲师团并完成了全校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人员的线上线下培训,组建了13人网络技术支持工作组,对学院复试考场的软硬件布置进行技术指导,在学校微信、网站发布了复试相关通知和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营造诚信复试氛围。相关防疫物资已准备到位。

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评估会情景

(研究生院  杨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