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学校签署2020年度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计划
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杨晓亮  编辑:杨玉凤  审核:李德海  日期:2020-05-15  访问:

5月14日上午,2020年度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计划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科技厅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9所院校,签署了2020年度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计划。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副省长王凤朝、中国工程院任其龙院士以及部分地方、省直部门、企业、高校院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署仪式。校长赵金洲代表学校签署了2020年度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计划,副校长张烈辉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四川和相关院校今年将重点围绕4个方面开展重点合作:一是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融合院校科技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助推院校地科技资源对接,下沉市州、服务地方。二是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努力创建一批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夯实孕育原始创新的物质技术基础。三是助推发展动能升级。围绕四川工业“5+1”,农业“10+3”和服务业“4+6”现代产业体系重大科技需求,加快推进院校前沿科技成果在川转移转化。四是发挥高端智库效能。借力院校智库资源,加快科技人才外引内培,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咨询与智力支撑。

科研处处长杨兆中参加了活动。

签署仪式情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