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成为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会员单位
来源:理学院   作者:宋国杰 闵超  编辑:曹正  审核:刘廷平  日期:2020-05-15  访问:

5月14日,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启动建设工作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

经四川省科技厅论证推荐,我校作为会员单位共建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国家首批13家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理学院副院长宋国杰教授任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副省长王凤朝、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四川大学李安民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等领导专家以及四川省、成都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张烈辉、理学院宋国杰、闵超、吴新星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宣读《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和中心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名单。李言荣院士任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

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2020年我省首个获得批复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主要依托四川大学等在川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共同建设运行,以产业应用需求导向,搭建数学科学和数学应用领域交流平台,打破单位界限和学科壁垒,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加快建设“数学与应用”协同平台、“数学为应用”交叉研究、“数学到应用”开发融通,努力建成全省组织高水平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研究、培育高端数学应用人才、开展高级别应用交流的重要基地,全面提升数学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我校数学学科背靠能源行业,长期致力于石油工业中的应用数学研究,参与共建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不仅有利于借助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平台,进一步提高我校应用数学的学科实力,也有利于借助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智力优势,进一步满足国家能源战略的重大需求,支持国家能源战略发展。(理学院 宋国杰 闵超)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