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致全体返校同学的倡议书
来源:校团委   作者:学生会 研究生会  编辑:向发全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0-05-28  访问:

亲爱的同学们:

冬去骈山明水秀,锦城重入五春风。伴随着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正常,广大石大学子返校复课的日子如约而至,朗朗读书声又将在梦溪湖畔重新响起,我们的重逢指日可待。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在特殊时期营造安全向上的校园环境,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特发出以下倡议:

服从大局,遵规守纪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处于封闭式管理状态,请同学们理解并配合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举措,从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出发,自觉遵守学校返校复课相关工作安排。特别是要严格遵守晨午晚检制度,所有同学应诚信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不迟报”,认真执行学校各区域的各项管理规定,做好小我,成就大我。

科学防护,健康作息

日常生活方面,我们倡议同学们自带餐具,在食堂打包带走就餐,出行佩戴口罩,人际交往保持至少1米的安全距离,勤洗手,进出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人员的指引;做好宿舍内务整理,定时开窗通风换气,寝室之间不串门不聚集;合理膳食,作息规律,适当锻炼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时刻留意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状况,请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与校医院。

安心学习,刻苦钻研

临近期末,返校后,我们要尽快适应学校教学节奏,合理规划好个人时间,认真完成学期学习任务;学业交流尽量在线上进行,减少聚集讨论;同学们如应毕业设计或竞赛等需进入实验室,必须取得学院同意,错峰进入,在实验过程中严格遵守实验室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并在实验完成后积极配合实验室进行消杀工作。

爱国爱校,西柚同心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华民族在庚子年初彰显的“抗疫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时代剪影和集中升华,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精神武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也切身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和辛勤付出。同学们返校之后,学生事务服务、学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心理咨询与服务等将持续开展。请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青春谱写时代华章,一起奔向美好的明天!


柳亸莺娇,石大添彩。

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

让我们共同努力,

为抗疫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预祝同学们平安返校,

期待与你们在石大校园的再会。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会

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5月27日

推荐